LEOTH

Around us everything disappears.

临近天堂
近在咫尺,坠入地狱,妄图触及天堂.
“唉,你听说了吗?重案组的图三昨天被公安部逮捕了.”
“那么大的事啊!图三这人天天怪老实的,犯啥事会被抓起来啊?”关于图三被捕内部人员就开始议论纷纷,一个出了名的老好人,怎么可能会被抓起来呢?
人心惶惶,揣测不安,两个字埋没犯罪后的人性...通奸.
“主谋资料拿到了.”刚刚还在聊得热火朝天的一群人突然安静下来,循声望去,秦明走进来翻开资料.
“杀人犯图灵,事件走私军火,之前被捕过,却越狱了.家里没有人,只有一个哥哥.”大家都有了一个准确的判断,一个姓,家中唯一一个哥哥“哥哥名叫图三.”
“为了所谓的亲情背叛国家.”那双眼睛透着愤怒与责备.令周围的人都感到气氛直降于冰点.秦明又一次发声,打破了沉默,释然一笑:“呆了?还不去工作?”“是.”
图灵案,最终以成功画上了句号.
“秦明.”“回来了.”秦明说完话就忽略了眼前的人,径直走进房间.静静听着门外林涛的呢喃:“秦明,对不起,对不起,我也是逼不得已.”“对不起干什么?我陪你.尸体处理掉了?”“恩.埋在后花园里.”
“林涛啊,我们犯罪了.”“对不起.”
后花园的樱花树下,埋着两具冰冷的尸体.
天使救了恶魔,因为彼此相爱,所以选择了罪恶.
月黑风高,风雨交加,秦明一如既往地从地毯下翻出钥匙,打开家门.没有熟悉的微暖怀抱,整个房间都是空空如也,秦明连忙跑进林涛的房间,里面没有人,只有林涛的手机.输入密码,打开通讯录.15个未接电话,秦明颤颤巍巍地点开了这个号码:“秦明!”是林涛的声音.
“林涛,你在哪?”林涛并没有回答秦明的问题,只是说“我...杀人了.”反反复复.
“你在哪?”“你会原谅我对吗?”“我原谅你,你在哪?”“好.”
一个不大的房间里,整整两具尸体躺在里面“你为什么杀他们?”
“他们绑架了我,给我说你在他们手里.我忍不住,杀了他们.”
“...拖回家里.”
彼此成为绝配,就算会陪你犯罪.与你一起,便不会害怕.
“放下枪!听到没有!”人犯吼着林涛.林涛反应过来,秦明被一个蒙面人要挟着,枪口对着秦明的太阳穴,林涛急了心“保护好人质!放下枪!”整齐的放枪声.林涛也放下了枪,人犯放开了秦明,就在这一瞬间,人犯好像发了疯似的,枪口对准了林涛.
“让我哥入监狱,去死吧!”这个人犯是图灵.
震耳欲聋的枪声,连续几枪,林涛以为自己就此终结了,却发现秦明附在自己身上,眼睛血红,冷汗直流,秦明轻轻扯着林涛的衣角,凑到林涛耳边“林涛...我疼.”力量减小,直至消失.
心突然好疼,那个最爱的人,突然消失了.恶魔,在临近天堂时,坠入了地狱.
“图灵是吗?听说有个哥哥是吧.”林涛放下秦明,站起来,踉踉跄跄走近图灵.
“你哥哥,死了.”“什么时候?!”“在你死之后.一起下地狱好不好?”林涛一个转身,束缚住了图灵,按住她,跳到火车道上,图灵挣扎着“疯子!放开我!你疯了!”“林队!”
宝宝,我想去找你...我爱你.
火车的闪光灯逐渐逼近,黑暗的夜,两条生命溶于这夜里.
“图三最后郁郁而终.”
“刑警队队长林涛法医科科长秦明因公殉职.”
“图灵案,结案.”
林涛,我明白了图三和图灵为何要这么做.
因为爱啊.原谅他们吧.
明明可以触及天堂.即将临近天堂.
解释:前面其实是秦明做的一个梦,关于通奸.两具尸体是图灵和图三,
是个暗示,最后是现实,秦明死了,图灵与林涛同归于尽了,图三因为
妹妹死了患上抑郁症死了,也算个不错的结局吧.老秦也懂得了为什么要
通奸,也是有血有肉的.虽然有错,但是秦明还是原谅了他们.

评论(5)

热度(30)